政务司司长到访湾仔区(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到访湾仔区,随行亦包括两名参与「与司局长同行」计划的中学同学。他们首先与区内青年人交流,并随后参观一所认知障碍症患者日间中心。
   
  张建宗在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陈天柱和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陪同下,观看及了解湾仔民政事务处「湾仔青年TEEN地」为当区青年人举办暑期活动的情况。他并与参加的青年人倾谈,细心聆听他们对香港未来的看法。「湾仔青年TEEN地」旨在凝聚区内青少年,透过举办不同培训及活动,培育他们成为有责任感的青年领袖,服务社会。
   
  他强调,本届政府视青年发展工作为施政重点之一,并致力给予青年人更多支持,创造一个能让他们发挥的空间。由他主持的青年发展委员会会加强政府内部政策统筹,从而更全面及有效地研究及讨论青年人关注的政策议题。
   
  接着,张建宗前往香港认知障碍症协会芹慧中心,与初期或中期认知障碍症长者交流并参观中心的治疗设施,了解中心为患者提供的训练及服务,例如认知训练和怀缅治疗等。
   
  张建宗指出,政府致力加强对脑退化症患者的支援,包括将「智友医社同行计划」常规化,并扩展至全港41间长者地区中心,透过「医社合作」模式,于社区为患有轻度或中度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及他们的照顾者提供跨界别、跨专业的支援服务。
   
  结束区访前,张建宗与湾仔区区议员会面,就地区和社会事务交流意见。



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