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勉励残疾学生尽展所长(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政府总部与参加政府暑期实习计划的残疾专上学生茶敍,聆听他们的学习体验。他鼓励同学努力装备自己,毕业后回馈社会。

  罗智光表示,公务员事务局二○一六年推出为残疾学生而设的实习计划,希望让这些学生有机会在政府实习,帮助他们汲取实际经验,提升他们的竞争力,并且让公务员同事了解残疾人士的天赋和潜能。

  他说:「公务员事务局今年起进一步扩大实习计划,将实习生名额倍增至约一百个。除了本地八所大学外,我们亦把计划扩展至其他本地大专院校,让更多残疾年轻人有机会在政府实习。」

  「这个计划与其他政府实习计划主要不同之处是我们加入了训练的元素。部门会为实习生提供适当的训练和讲解,以加深他们对其部门架构运作及所负责工作的认识。另外我们亦为每位实习生安排一位有经验的同事担任导师,协助他们适应工作环境和应对工作上的挑战。」

  「为了让实习生尽展所长,我们安排实习生接触更多元化的工作,例如审阅技术文件、编辑部门刊物、活动管理、平面设计及制作、研制教材、为工程设计审核提供支援等。」

  公务员事务局今年暑期安排近七十名残疾专上学生到四十一个决策局和部门,进行为期约八个星期的实习。另外亦会在十月为约三十名职业训练局展亮技能发展中心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主修设计的实习生胡凯珊在效率促进办公室协助部门社交媒体的图像设计。她说很珍惜和同事的互动,认为能够互相启发,就算有时自己反应较慢跟不上,同事亦肯耐心沟通。她亦感谢上司对她的信任,令她在实际工作环境中既享受创作的乐趣,又获得满足感。

  胡凯珊积极而敢于尝试的工作态度令导师黄海玲留下深刻印象,并认为她身体上的残障毫不影响本身的工作能力。

  在公务员培训处实习的黄慧甜和张修怡负责协助制作网上学习资源,导师马凯怡赞赏她们积极表达意见,为同事带来不少新意念。

  张修怡认为这次实习经验令她有机会学习如何更有效地与人沟通和合作,同时加深了对公共事务的认识。两位同学均希望善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服务社会。



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