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法律援助署(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到访法律援助署(法援署),了解该署的工作及与部门同事会面。
   
  张建宗首先与法援署署长邝宝昌和部门高层官员会面,听取他们介绍该署为市民提供的服务、各科别的工作及未来的挑战。
   
  张建宗在邝宝昌陪同下,到访政策及行政科辖下的法律及管理支援组。该组主要为部门提供资讯科技及管理支援,评定外委律师提交的讼费单,出席讼费评定聆讯,以及负责处理强制执行判决诉讼程序,就法援案件追讨判定债项及讼费。
   
  张建宗接着前往诉讼科,了解该署为署内律师接办个案的受助人提供的诉讼服务。张建宗在刑事组听取署方人员讲解如何处理刑事法律援助申请和办理刑事诉讼,并了解「遥距公事探访系统」的运作情况。该系统能使法援署人员透过视像会议在会面室会见身在荔枝角收押所的在囚人士。

  张建宗随后参观申请及审查科,了解谘询及申请组的前线人员如何与市民会面,以及处理有关法律援助申请程序的查询。他亦听取署方人员介绍法律援助申请的审查工作,以及该科为评核申请人是否符合获得民事法律援助的资格而进行的指定经济审查及案情审查工作。
   
  自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起,制订法律援助政策和管理法援署的责任已拨归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张建宗强调法律援助服务是香港法治的基石。他感谢署方一直致力为市民提供高质素的法律援助服务,确保所有具备合理理据提出诉讼或抗辩的人士,不会因欠缺经济能力而无法寻求公义。他欣悉署方一直与法律界人士及其他持份者保持紧密合作,以提升法律援助服务。张建宗鼓励法援署人员继续秉持专业精神,竭诚为市民服务。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到访法律援助署(法援署)。图示张建宗(右四)与法援署署长邝宝昌(左四)、行政署长蔡洁如(左三)、法援署副署长(政务)庄因东(右一)、法援署副署长(诉讼)陈爱容(右三)、法援署副署长(申请及审查)毛旭华(左二);法援署助理署长(政策及发展)吕惠兰(右二)和法援署署理助理署长(诉讼)王耀辉(左一)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到访法律援助署(法援署)并参观诉讼科辖下刑事组的接见室,听取署方人员讲解如何处理刑事法律援助申请和办理刑事诉讼,并了解「遥距公事探访系统」的运作情况。陪同他参观的包括法援署署长邝宝昌(左)和法援署副署长(诉讼)陈爱容(中)。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到访法律援助署(法援署)申请及审查科,了解该组前线人员处理法律援助申请的工作,并鼓励他们继续竭诚为市民服务。陪同他参观的包括法援署署长邝宝昌(左二)和法援署副署长(申请及审查)毛旭华(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