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深圳(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日)访问深圳,与深圳市领导会面,推进深港合作和参观创新科技企业和机构。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亦有随行。

  早上,林郑月娥一行参观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听取管理层介绍该公司如何将科技应用于其保险、医疗以至城市管理方面的业务。林郑月娥获悉该公司正推动智慧医疗,加强基层医疗服务和疾病预防、改善病人体验、提升管理水平和增加效率,以提升整体公众健康水平,该公司期望服务能广泛应用于粤港澳大湾区。

  林郑月娥一行其后分别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及市长陈如桂会面,并出席后者所设的午宴。林郑月娥在会面时对深圳经济持续高速增长表示祝贺,并期望深港两地继续深化合作。今年适逢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她计划在今年稍后率团访问深圳,回顾两地在改革开放历程中一起走过的路,并见证深圳取得的成就。她感谢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令落马洲河套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项目进展顺利。她说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即将开通,而深圳市委及市政府为项目做了大量工作,邀请他们来港参与开通仪式。

  午宴后,林郑月娥一行前赴龙岗区,考察深港国际中心项目的建设计划及参观大运软件小镇。深港国际中心项目今年三月动工,规划包括建设深港青年创业合作中心、科技创新体验中心、国际会议和演艺等设施,计划五年内建成。大运软件小镇则是龙岗区的科技创新产业园区,一方面汇聚人才,同时为科技中小企业提供支援,去年六月区内更成立了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服务两地有意创业的青年。林郑月娥与进驻基地的香港创业团队交流,了解他们的创业过程和经验。

  林郑月娥一行又参观设于园区内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该研究院在二○一六年在当地政府支持下成立,现时队伍已接近100人。它同时重视科研和产业服务,以医疗、电力、物流为产业化重点方向,成果具广泛应用前景。 

  林郑月娥一行下午结束行程返港。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参观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图示林郑月娥(右六)与公司代表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八)、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五)、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右四)、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三)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右二)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与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五)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龙岗区考察规划中的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并听取中心整体规划介绍。 旁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左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三)、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四)和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左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五)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龙岗区考察规划中的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并听取中心整体规划介绍。 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左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四)和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龙岗区参观深圳大运软件小镇展厅。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一)听取软件小镇的介绍。旁为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前排左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左三)、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后排左一)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后排左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龙岗区参观深圳大运软件小镇。图示林郑月娥(左三)与在当地创业的港人交流。旁为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左一)、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左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参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图示林郑月娥(右四)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右一)参观展品。 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三)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右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深圳参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图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左五)向林郑月娥(左三)介绍机械熊猫。旁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左一)和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右三)。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深圳与深圳市市长会面
行政长官考察深圳龙岗区规划中的世茂深港国际中心
行政长官参观深圳大运软件小镇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