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劳工处和社署前线办事处(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七月十九日)上午视察劳工处和社会福利署(社署)位于北角政府合署的前线办事处,了解它们的日常运作和服务。

  他先到劳工处北角就业中心,听取人员简介该中心为求职人士和雇主提供的就业和招聘服务,包括求职登记、就业谘询服务、地区招聘会及各项求职设施等。他试用「搵工易」触幕式空缺搜寻终端机,了解它如何协助求职人士寻找空缺及直接向雇主申请职位。

  劳工处在六月收到的私人职位空缺超过121 000个。劳工处于全港共设有13间就业中心及三间行业性招聘中心,为求职人士和雇主提供一系列就业和招聘服务。针对有特别需要的社群在求职或就业时可能遇到困难,就业中心职员亦会为他们举办就业讲座,协助他们认识就业市场的最新情况,改善求职技巧。

  罗致光博士亦到访社署铜锣湾社会保障办事处,了解最新的个案数量,以及处理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和公共福利金申请的工作流程。他得悉现时全港41个社会保障办事处每月处理共逾114万宗个案。他欣悉,随着香港整体失业率持续低企,六月申领失业综援和低收入个案数字较一年前分别下跌8.4%和17.1%。

  截至六月底,全港约120万名65岁或以上的长者中,约90万人受惠于综援或公共福利金计划。其中,领取普通长者生活津贴有约120 000人;领取高额长者生活津贴有约373 000人。他说,政府推出一系列强化退休保障措施,当中高额长者生活津贴可为较有经济需要的长者提供进一步援助。

  罗致光博士其后前往社署领养课,了解其为父母未能或不愿抚养的儿童寻找永久及合适家庭的工作。该课为有需要的父母提供辅导,并协助完成安排子女领养的法定程序,适切安排本地、海外或以私人安排方式进行的领养。

  经「与司局长同行」计划成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工作影子」的两名中学生亦有参与前线探访,体会局长的工作,并增进了解上述与福利民生息息相关的工作。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七月十九日)上午视察劳工处北角就业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与中心人员交谈,了解为求职人士和雇主提供的就业和招聘服务。中心安排少数族裔就业服务大使(中)协助少数族裔求职人士使用中心服务。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七月十九日)上午视察劳工处北角就业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右)试用「搵工易」触幕式空缺搜寻终端机,了解它如何协助求职人士寻找空缺及申请职位。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七月十九日)上午视察社会福利署领养课。图示罗致光博士(中)阅读领养父母制作的生命册,了解领养儿童的生活。经「与司局长同行」计划成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工作影子」的两名中学生(左二及右二)亦有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