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呼吁大家捐血救人(附图)
**************

  政府总部今日(七月十八日)起一连两天举行捐血活动,鼓励政府人员积极响应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的呼吁,恒常捐血救人。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联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多个政策局的同事特别到场,以示政府对捐血活动的全力支持。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为全港所有公立和私家医院提供血液予病人使用,现正在政府各个部门展开募集血液的工作。在未来数月,输血服务中心将于多个政府部门举行捐血活动,亦会与部分政府部门和政府合署合作举办开放予公众参与的活动。

  张建宗表示:「香港人口持续老化,用血需求将持续上升。在二○一七年,全港参与捐血及成功捐血人次较二○一六年均下跌了约5%。另外,22%的参与者因各种原因而需要暂缓捐血,当中过半数是因为血红素不足。」

  「血液没有代用品,储存期亦有限,输血服务中心需要市民持续捐血才可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足够血液作输血治疗,而一包全血已可救治三个或以上病人。」

  他又强调政府会继续支持捐血行动,协助输血服务中心积极推广捐血信息。
 
  在陈肇始教授带领下,超过五十名食物及卫生局职员出席今早的活动。
 
  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及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今早亦有出席政府总部的捐血活动,并衷心感谢政府人员支持捐血,帮助有需要人士。

  市民可以透过「HK Blood」手机应用程式,轻松翻查捐血纪录、预约捐血、搜寻各捐血站及流动捐血队位置,更可获取最新捐血资讯。

  血液的稳定供应有赖社会各界的支持。有关各捐血站的资料,请浏览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的网页www.ha.org.hk/rcbts或致电2710 1234。



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