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安老及复康服务业招聘博览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七月十八日)出席安老及复康服务业招聘博览的致辞全文:

蔡海伟总裁(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叶文娟署长(社会福利署署长)、陈嘉信处长(劳工处处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欢迎莅临由劳工处主办的「安老及复康服务业招聘博览」。

  香港正面对人口急速老化的情况。根据政府统计处二○一七年估算,到二○四一年,即二十多年后,本港85岁或以上长者的数目将会达到51万8千人,即是二○一六年的三倍(注)。人口急速老龄化为香港带来长期及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在长者照顾方面。不过,从另一角度看,这趋势亦为行业以及从业员带来发展机遇。

  行政长官在二○一七年《施政报告》提出多项加强人手规划和提升长期护理服务质素的措施,包括为资助安老服务单位提供额外资源,以增加个人照顾工作员和家务助理员的薪酬。有关措施亦涵盖资助康复服务以及家庭和儿童福利服务单位的类近职位。另外,社会福利署除了推行「青年护理服务启航计划」,吸引年轻人入行,亦会推出一个为期五年的计划,全数资助全港所有安老院舍和残疾人士院舍的主管、保健员和护理员修读在资历架构下认可的训练课程。这些措施,为在职的从业员及有志投身安老及复康服务业的年轻人缔造了良好发展机会和晋升阶梯。

  今次一连两天的「安老及复康服务业招聘博览」,内容十分丰富,有约40间社福机构参加,提供超过一千七百个职位空缺,包括护士、护理员、保健员、活动干事、训练干事等。现场有职员解答职位空缺的查询、接受求职申请;有部分机构更有即场面试。此外,亦有六间培训机构为求职人士提供培训资讯,让求职人士对安老及复康服务业加深认识,有志加入行业的人士一定可以满载而归!

  我祝愿今明两天的招聘会圆满成功,参加机构可以招聘到合适人才,求职人士能发挥所长,成就专业,双方携手贡献社群。多谢大家!

注:参考政府统计处二○一六中期人口统计。
 
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