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太空人将赴北京受训(附图)
***************

  第十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今日(七月十七日)在香港科学馆举行出发仪式,三十名获选参与的本地中学生七月三十日启程到北京,展开为期八日的训练。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出发仪式致辞时感谢香港中华总商会对「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十年来从未间断的鼎力支持。他表示特区政府致力推动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于中、小学投放更多资源,加强教师培训,以成就更多未来的科研人才。他鼓励获选的同学把握机会,了解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为实践日后的飞天梦作好准备。
 
  今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今年五月展开招募,超过一百六十名来自全港约一百一十间中学的学生经过三轮甄选,包括天文学和太空科学问答比赛,以及为期三天的营前集训和面试,最后选出三十名学生成为少年太空人。

  体验营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六日举行。届时,学员将会参观中国主要的航天和天文设施,参与各项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讲座,并体验航天员的训练课程,包括「穿脱航天服」、「太空厨房」、「心理训练」和「血液重新分布训练」等。完成课程后,学员将会参加课程考试并获颁证书。
 
  出席仪式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张强、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曾智明、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副总裁郭明华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
 
  体验营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中华总商会、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合办,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协办;并由香港太空馆策划,香港中华总商会全力赞助。
 
  有关体验营详情,可浏览香港太空馆网页www.yatc.hk.space.museum,或致电二七三四 二七一一查询。



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