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香港展能艺术会第二届「艺燃薪——展能艺术计划」年度展演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七月十一日)出席香港展能艺术会第二届「艺燃薪——展能艺术计划」年度展演致辞全文:
 
何总裁(利希慎基金总裁何宗慈)、何主席(何晶洁家族基金主席何晶洁)、林主席(香港展能艺术会主席林彩珠)、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第二届「艺燃薪——展能艺术计划」年度展演。去年,我参与了首次的年度展演,当时的精彩演出,至今仍历历在目。今年非常荣幸再次参与,首先向主办的香港展能艺术会致以衷心谢意。
 
  香港展能艺术会实践了艺术无疆界的理念,举办不同的艺术活动,发掘和培育了无数本地的展能艺术家,成绩有目共睹。
 
  为期三年的「展能艺术计划」今年来到第二年,四间学校:心光学校、香港红十字会甘乃迪中心、三水同乡会刘本章学校和西区扶轮社匡智晨辉学校继续积极参与。这一年来透过多项活动,包括艺术日和驻校艺术培训,参加者得以体验投入艺术的乐趣,在参与艺术创作的路上与友伴同行,今天的演出及展演可以看见同学的成果,相信在座各位家长和老师一定必感到非常欣慰。
 
  展演今年选了在中环中心这个H6 CONET公共空间作场地,是非常好的安排,表演者更加贴近社会,融入大众,突出了艺术源自生活进入人群的特色。
 
  在推广展能艺术方面,政府是相当重视的,亦十分积极,例如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与有展能艺术家参与的艺团合办文化活动,并联同艺团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提供戏剧训练。民政事务局曾联同香港艺术发展局资助有残疾会员的艺术机构,以举办文化节目和安排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
 
  除此之外,康文署更为部分展览活动提供通达字幕、剧场视形传译、口述影像、手语传译和触感图像等设施与服务。正在兴建的西九文化区将采用国际的通达标准。
                                                                  
  最后,我要再次感谢林主席和一众朋友的无私奉献,以及利希慎基金和何晶洁家族基金的鼎力支持。我一踏入会场便得到两位同学介绍壁画,其中一幅「生命狂想曲」的画,令人感到生命是彩色的,不是单一,而是共融的,生命也是共融的。感谢主办机构办这个活动,下一年有第三届我一定会再参与。让生命影响生命,这个项目要继续延续下去。我们希望能点燃不同能力孩子的艺术火苗,让他们在创作路上尽展所长,发光发亮。我期望香港展能艺术会再接再厉,继续与政府和社会各界携手共建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多谢大家。
 
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