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四海一家」青年交流活动授旗礼暨简介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七日)上午出席「四海一家」青年交流活动授旗礼暨简介会致辞全文:

董建华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许荣茂主席(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四海一家」交流团团长)、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日「四海一家」青年交流团授旗礼,为将到内地参加交流活动的各位青年朋友打气。我对这个活动并不陌生,因为我在去年七月九日,上任行政长官不足十天,就参加了「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活动的授旗礼。我很高兴今天回到这里,表示对新家园协会以及「四海一家」活动的支持。

  新家园协会自二○一○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新来港、少数族裔人士及其他弱势社群,为他们提供优质及专业的一站式社会服务,推动他们积极投入和参与香港的建设,促进社区参与,推动社会共融,创建平等关爱的社会。协会自成立以来对社会所作的贡献,成绩有目共睹。特别在过去有四年半的时间,我以政务司司长身分出任扶贫委员会的主席,就更加亲身体会到新家园协会在协助特区政府扶贫助弱工作方面的投入。

  而「四海一家」活动显示协会亦非常重视青年发展,配合刚才许荣茂主席所说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于香港青年的期盼。协会自二○一五年起开始举办「四海一家」青年交流团,现已成为品牌活动,过去三年已资助超过七千名基层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分别到北京、上海、浙江等地交流,让青年人了解国家人民生活、历史文化和经济成就。我知道今年「四海一家」青年交流团将再接再厉,在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的协助及特区政府的支持下,将资助约二千名香港青年于七月底分别前往西安、延安、天津等地交流,亦会安排他们参观港珠澳大桥和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进行体验式学习。此类活动取得成功,有赖内地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我知道各省市领导都很重视「四海一家」这项活动,例如去年的浙江团就获得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亲自接见。

  特区政府十分支持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因为一方面可以加深他们了解内地最新发展情况和机遇,另一方面亦可促进两地青年交流,以及培养香港青年的国家观念。因此,我对协会举办「四海一家」青年交流团表示赞赏,亦期望协会未来继续举办各项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青年人有机会参与。

  最后,我预祝今年「四海一家」青年交流团顺利举行,亦祝愿各位参加交流团的青年朋友取得丰硕的成果。多谢大家!
 
2018年7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七日)上午出席由新家园协会主办的「四海一家」青年交流活动授旗礼暨简介会,并在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七日)上午出席由新家园协会主办的「四海一家」青年交流活动的授旗礼暨简介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左二)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右一)把旗帜授予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兼交流团团长许荣茂(中)和新家园协会监事会主席李思廉(左一)。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四海一家」青年交流活动授旗礼暨简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