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金融发展局主席任命
*************
  政府今日(七月六日)公布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主席的任命。
  
  行政长官委任李律仁为金发局主席,任期由二零一八年七月十一日至二零一九年一月十六日,并委任他在金发局注册为担保有限公司后,出任董事会主席,任期两年。
 
  李律仁将接替于二零一八年七月十一日卸任的现任金发局主席史美伦。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公布上述任命时表示:「李律仁先生在金融服务业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他对金发局的目标及运作有深入的了解。自金发局成立以来,他一直对金发局的工作作出重大贡献。我相信他将能带领金发局继续履行其使命,推动香港金融服务业的进一步发展。」

  刘怡翔亦向即将卸任主席的史美伦致意,衷心感谢她多年来对金发局的竭诚服务及出色领导,带领金发局就加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的目标努力。
 
  金发局于二零一三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立,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金发局辖下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