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颁授卓越教学奖予教师
***************
下稿代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督导委员会发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六日)在政府总部举行的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17/2018)颁奖典礼上颁授卓越教学奖予12位教师,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则颁发嘉许状予26位教师。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督导委员会主席黄镇南在典礼上致辞时说:「获奖教师努力不懈,勇于创新,用心设计不同的学习活动,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经历,有效引起他们的学习动机,以及提升学习效能。获奖教师的教学实践实在非常出色,获奖实至名归。」
 
  黄镇南表示,获奖教师得奖后会加入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教师协会,展开新里程。他相信他们在协会这个平台上,会认识更多热心教学工作的卓越教师,彼此交流,互相激励,分享卓越的教学实践,启发更多教育界的同工,进一步提升学与教水平。
 
  本届教学奖涵盖「幼稚园教育」、「体育学习领域」及「科技教育学习领域」三个范畴,共收到93份提名。评审集中在四个评审范畴,即「专业能力」、「培育学生」、「专业精神和对社区的承担」及「学校发展」。经评审后,有五份提名(共12位教师)获颁卓越教学奖,另有12份提名(共26位教师)获颁嘉许状。评审结果已上载教学奖网站(www.ate.gov.hk)。
 
  出席今日颁奖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优质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徐联安博士、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暨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顾问评审团(2017/2018)主席邱霜梅博士、课程发展议会主席谭嘉因教授、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主席陈仲尼和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评审工作小组(2017/2018)主席叶豪盛教授。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17/2018)的分享活动将于新学年陆续举行,以推广优良的教学实践。活动详情稍后在教学奖网站公布。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18/2019)将于七月九日至十月五日接受提名。下届教学奖涵盖「英国语文教育学习领域」、「常识科」和「个人、社会及人文教育学习领域」三个范畴。详情将于七月九日上载教学奖网站。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