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参观都柏林就业服务及护老设施(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正在爱尔兰进行六日的访问行程。他于七月三日(都柏林时间)联同代表团,参观都柏林的就业服务和照顾认知障碍症患者的设施。
 
  罗致光博士及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与爱尔兰就业和社会保障部长Regina Doherty会面,讨论两地的就业政策和社会福利制度。
 
  双方就高龄化社会的退休保障制度交流意见。罗致光博士听取该部门介绍当地为维持退保制度的可持续性而采纳的确定提拨制度的发展。他们亦讨论到有关面对人口高龄化及科技发展(特别是人工智能)对劳动巿场供求的挑战。爱尔兰政府官员亦分享该国延长退休年龄的经验--由现时的66岁逐步在二○二八年前提升到68岁。双方留意到爱尔兰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为约81.5岁,略低于香港的约84岁。会上大家亦讨论支援残疾人士就业的工作。
 
  罗致光博士及叶文娟其后联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的代表,前往爱尔兰认知障碍症协会参观。该会与日间护理中心、家居照顾服务、支援照顾者小组及暂托中心等合作,为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提供针对认知障碍症的照顾服务,以及向家人提供支援。他们亦参观一间长者中心内专门照顾认知障碍症病人的设施。
 
  罗致光博士于七月二日(都柏林时间)亦拜会了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华,向她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
 
  他今日(都柏林时间七月四日)稍后将出席二○一八年社会工作、教育和社会发展世界大会。
 
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