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会推广工地关爱文化(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应耀康今日(七月三日)表示,即使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目前正面对庞大建屋量的挑战,但对于品质控制、安全管理及环境保护等方面都有严谨要求,绝对不会容许任何建造工程对生命或环境构成危害。

  应耀康于工程和物业管理工地安全研讨会2018开幕礼上说:「房委会作为关怀社会的机构,有责任确保员工及前线同事可以在安全和健康的环境下工作。多年来我们积极推广『零事故』及『零致命意外』,并鼓励业务伙伴制订安全标准,提升工地安全水平,尽力遏止意外发生。」

  二○一七年房委会新工程及维修保养工地的每千人意外率分别为6.9宗和4.2宗,低于房委会定下的每千人9宗意外率指标,亦远低于二○一七年本港建造业整体意外率(每千人32.9宗),显示房委会辖下工地的整体安全水平取得良好表现。

  研讨会由房委会与职业安全健康局合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2年。研讨会多年来紧贴业界的发展,定期向建造业界及物业管理服务业界发放最新的安全资讯,并就不同工作范畴的安全管理进行分析及讨论,让管理层以至前线员工彼此交流心得,加强他们对安全作业及风险管理的意识。

    今年的研讨会主题为「安全工地作业之关爱文化」。大会邀请多名承建商代表及专业人士,向近600名参与者分享如何照顾及配合员工的需要,建造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环境。房委会相信只要由心出发,持之以恒,业界定能有效地建立工地关爱文化,达到减少事故的目标。



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