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一日)出席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致辞全文:
 
王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谭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赵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郑耀棠主席(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张广军首席会长(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一周年活动筹委会首席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好高兴今日能够参加这个盛会,同大家一起为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举办的一系列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一周年活动揭开序幕。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一年以来,特区政府成功落实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更致力维护人权、法治、廉洁、自由、民主等核心价值,使香港在亚洲以至全世界都占有优势,并保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回归以来,香港能够把握机遇,不断向前,除了是得到国家的全力支持外,更有赖社会各界的同心协力,积极支持特区政府有效施政。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对支持特区政府的工作一向不遗余力。庆委会由四十多个代表本港社会各界的团体组成,成员来自不同界别,人才济济,每年举办各类大型庆祝活动,把回归的欢乐带到香港每一个角落。庆委会的活动现已成为回归纪念的大型亮点节目,每年都吸引不少市民参与,与众同乐之余,亦凝聚力量,弘扬爱国爱港精神,非常有意义。
 
  今年,庆委会以粤港澳大湾区爲主题,举办一系列庆回归活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是国家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并已写入中共十九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不单有利于深化内地和港澳的交流合作,对港澳参与国家发展策略,提升竞争力,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更具有重大意义。所以,我希望有更多香港优势产业能够落户大湾区,推动大湾区各城市互补发展,将大湾区建设成世界级湾区。相信大家参与庆委会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后,会对粤港澳大湾区有更多的了解。
 
  最后,我谨祝愿香港继续欣欣向荣、社会各界团结共融、市民安居乐业。多谢大家。
 
2018年7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一日)下午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并在典礼上致辞。活动亦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主题展览和龙狮汇演嘉年华。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一日)下午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活动亦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主题展览和龙狮汇演嘉年华。图示林郑月娥主持龙狮点睛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