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香港国际机场2018职业博览会开幕典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国际机场2018职业博览会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林天福总裁(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苏伟文博士(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各位参与机构的代表、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我非常高兴出席由劳工处及香港机场管理局合办一年一度的「香港国际机场2018职业博览会」。

  今年博览会有超过50间机构参与,提供数以千计有关航空业及机场运作的职位空缺,当中包括机舱服务、飞机维修、机场保安、零售、资讯科技、建造工程及餐饮服务等。博览会提供的职位实在非常多元化,适合不同资历、不同志趣的人士投考。

  受惠于强劲的经济增长,本地劳工市场持续紧张。根据统计处的数据,今年二月至四月的失业率,微跌零点一个百分点至百分之二点八,是二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就业不足率亦继续低企,维持于百分之一。至于总就业人数,亦继续录得可观的按年升幅。其中,受惠于强劲的环球需求及访港旅客人次持续复苏,与旅游相关行业的失业率均录得明显的跌幅。

  劳工处为配合应届毕业生的求职高峰期,在五月至八月期间,特别推出「就业创前路」项目,透过一系列多元化活动,来协助应届中学毕业生就业。而今日的博览会,就是我们「就业创前路」的其中一个重头戏,可望及时为极具潜力的航空业注入宝贵的劳动力。

  除此之外,劳工处亦特别为有志即时投入职场的毕业生搜罗合适的职位空缺,举办多个大型及地区性招聘会,让毕业生可即场参加面试。所以,我呼吁即将投入社会的年轻人,登上我们劳工处的「互动就业服务」网页,获取最新的招聘资讯。

  最后,我祝愿今日博览会能够圆满成功,为在场的雇主及有志投身航空业的人士,作出完美配对,让雇主的业务和雇员的事业,共同展翅高飞。

  多谢大家!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