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惩教署「助更生.展所长」就业研讨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出席惩教署「助更生.展所长」就业研讨会致辞全文:

林署长(惩教署署长林国良)、李教授(香港大学犯罪学中心署理总监李淑仪教授)、萧主席(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主席萧楚基)、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由惩教署和香港大学犯罪学中心联合举办的「助更生.展所长」更生人士就业研讨会。

  一直以来,劳工及福利局以保障劳工权益及改善弱势群体的福祉为使命。正如惩教署推行多元化和适切的更生计划,致力与社会各界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并与多个培训机构合作,提供切合市场需要的职业训练,积极协助在囚人士掌握技能及提升就业能力,于获释后顺利融入社会,重过新生。

  一份工作,对更生人士非常重要,让他们重拾尊严,从而增强改过的决心,并有助他们融入社会。所以,惩教署与不同雇主合作,为更生人士提供公平就业机会,并鼓励雇主登记加入惩教署的「爱心雇主」计划,为将获释的在囚人士和正接受法定监管的更生人士提供就业配对。

  自二○○一年起,惩教署和香港大学举办就业研讨会,旨在提供一个学术性的互动平台探讨更生人士就业的议题,让曾雇用更生人士的雇主分享聘用更生人士的经验,亦让更生人士剖白他们重投社会的故事,藉以呼吁雇主包容、接纳和公平雇用更生人士。大家亦可藉此机会探讨如何更有效利用社区资源,汇聚各界力量,支持更生人士就业,让他们发展潜能,大家并肩合作建设更美好的社会。

  在囚人士在院所期间努力不懈,接受职业训练,积极装备自己,考取认可的资格。我知道在座有不少雇主非常支持惩教署的更生工作,聘请接受过职业训练的更生人士,让他们学以致用,回馈社会。

  协助更生人士改过自新,重投社会,对社会安定和谐有重大意义,而更生人士需要无比勇气及社会支持,才可踏上成功的更生路。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个就业机会,可让他们重新出发,脚踏实地,自力更生。

  最后,我呼吁各行各业的雇主继续支持惩教署的更生工作,成为爱心雇主,给予更生人士公平的就业机会。我亦再次鼓励更生人士好好把握机会,在职场各自发挥所长,为社会作出贡献,开展精彩美好的人生。

  我谨此祝愿惩教署和各行各业雇主能携手合作,建设更安全、共融的香港。多谢各位。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