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嘉宾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连两日(六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分别会见多位专程赴港出席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内地及海外高层政府官员,感谢他们对论坛的大力支持,亦就日后在「一带一路」建设上的合作交换意见。他们包括泰国副总理颂吉博士、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以及缅甸国家安全顾问、联邦政府办公室部部长兼投资委员会主席当吞。

  林郑月娥昨日傍晚在礼宾府宴请颂吉博士,她说她在上任后已两度访问泰国,并与颂吉博士第三次会面,标志着香港和泰国越趋密切的关系。她特别感谢泰国政府积极回应她去年在《施政报告》中提出,在曼谷成立特区政府驻东盟第三个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建议。她感谢泰国政府的配合,令工作取得良好进展。双方并在会面中同意,以在明年初让该经济贸易办事处投入运作为双方共同的工作目标。

  林郑月娥今早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前,与肖亚庆会面,她感谢他一直对香港给予无限支持,包括在今年二月协助组织170多间中央和国有企业的领导及高管人员参与特区政府和一带一路总商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今次又率团参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林郑月娥期望在国资委的支持下,未来有更多央企和国企利用香港作为平台,共同开拓「一带一路」的商机。
 
  下午,林郑月娥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当吞会面。她说去年九月访问缅甸,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年以来,行政长官首次到该国访问,成果丰硕。她说东盟包括缅甸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潜力很大,不少港商应有兴趣加大在缅甸的投资;特区政府正致力巩固上次访问的成果,开拓与缅甸在多方面的合作,包括贸易、投资、旅游、文化和教育等方面。她说香港作为国际城市,很愿意与缅甸分享各方面的经验,包括廉洁政府、城市管理、航空安全、铁路营运等等,以促进两地民心相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晚上,林郑月娥在礼宾府宴请肖亚庆和高燕,以及一些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内地嘉宾。她感谢肖亚庆和高燕分享真知灼见,令论坛生色不少。她期望他们继续支持香港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香港、为国家、为全球经济注入新动力。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昨日(六月二十七日)傍晚在礼宾府宴请泰国副总理颂吉博士。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六月二十八日)早上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前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会见缅甸国家安全顾问、联邦政府办公室部部长兼投资委员会主席当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八日)晚上在礼宾府宴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和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以及一些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内地嘉宾。图示(左起)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重庆市委常委及统战部部长李静、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林郑月娥、肖亚庆、高燕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在礼宾府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