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禁毒运动今日启动 共建无毒社会(附图)
*********************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三日)主持大型禁毒活动「2018同行抗毒在乎你」启动礼,为今年的全港禁毒运动揭开序幕。
   
  活动由保安局禁毒处、禁毒常务委员会和香港电台(港台)合办,以响应六月二十六日的联合国「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并呼吁大众认清毒品的祸害,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建无毒香港。
   
  超过一千三百名青少年和嘉宾,包括学生、少年警讯和制服团体成员、禁毒界的非政府组织、地区组织和社会服务机构代表及教育界代表,出席今日在麦花臣场馆举行的启动礼。他们响应大会的呼吁,承诺坚决向毒品说「不」。

  张建宗致辞时表示:「政府有决心打击毒品问题。我们采取以『五管齐下』的禁毒策略,从禁毒教育和宣传、戒毒治疗和康复服务、立法与执法、对外合作,以及研究工作,推行禁毒工作。与此同时,我们亦加强预防措施、鼓励求助,以减少毒品罪行。在过去数年,香港的抗毒成效亦取得实质进展。」

  为鼓励青少年发展有益身心的嗜好,以提高对抗逆境的能力,大会邀请了多个青少年团队表演,包括制服步操、花式足球及杂耍。此外,艺人马浚伟、歌手周柏豪、江海迦、颜卓灵、乐队ToNick、剑击运动员佘缮妡和花式足球运动员施宝盛亦出席启动礼,鼓励青少年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远离毒品,并积极向朋友传递禁毒信息。
   
  活动结束前,张建宗联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及其他嘉宾,带领全场宣读抗毒宣传口号,展示大家共同抗毒的决心。

  启动礼上亦首播了新一辑的禁毒电视宣传短片。短片透视吸食「冰毒」及可卡因不但会上瘾,更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包括引致狂躁、抑郁和精神错乱等,藉以提醒大众,尤其年轻一代,吸食毒品须付上沉重代价,失去家庭关系、健康、事业和学业等,并鼓励吸毒者尽早求助。短片和相关宣传声带将由今晚起在各电视台及电台播放。相关广告亦会在公共交通网络、娱乐场所、受欢迎的网站、流动应用程式及社交媒体平台推出。

  今日的启动礼为新一轮的禁毒宣传工作揭开序幕,一连串与港台及其他传媒和禁毒机构合作的禁毒项目,将自暑假陆续展开。

  出席今日启动礼的其他主礼嘉宾有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署理保安局常任秘书长李美美、禁毒常务委员会禁毒教育及宣传小组委员会主席狄志远博士、禁毒常务委员会戒毒治疗及康复小组委员会主席范莹孙医生、广播处长梁家荣和禁毒专员陈咏雯。



2018年6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