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九龙城区(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访九龙城区,参观小学及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并与区议员会面。

  罗致光博士在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和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陪同下,首先前往位于土瓜湾的保良局陈维周夫人纪念学校。该校为内地及非华语新来港儿童/回流儿童开办全日制小学「启动课程」,以助学童修毕后融入本地教育。

  罗致光博士参观了学校设施及与师生交流。他表示,这类课程可让学童认识香港文化和生活,并培养他们的抗逆力。他又指出,政府新成立的儿童事务委员会已投入运作,汇聚相关政策局╱部门和关注儿童权益的团体,聚焦处理儿童在成长中面对的问题,推动儿童成长及发展。

  其后,罗致光博士在九龙城及油尖旺区福利专员关淑仪陪同下,参观香港耀能协会位于何文田的盛康园,了解该中心为残疾人士提供的日间训练和住宿服务。他与接受职业康复训练的学员交谈,并参观为学员提供的餐饮服务训练。他指出,残疾学员可透过在职培训巩固技能和自信,增加在公开市场获聘的机会。

  结束访问前,罗致光博士到九龙城区议会与区议员会面,了解区内最新发展和关注的议题,并就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访九龙城区,参观保良局陈维周夫人纪念学校。图示罗致光博士(右一)在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右二)陪同下,听取同学分享修读「启动课程」的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访九龙城区,参观保良局陈维周夫人纪念学校。图示(后排左二起)九龙城区议会副主席左滙雄、主席潘国华、罗致光博士、该校校长陈建雄及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观看同学为毕业礼彩排。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访九龙城区,参观香港耀能协会盛康园。图示罗致光博士(中)参观学员接受餐饮服务训练。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访九龙城区,参观香港耀能协会盛康园。图示(左二起)罗致光博士、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及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观看学员接受艺术创作训练。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到访九龙城区,并与区议员会面,就地区事务交换意见。图示(前排左二起)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罗致光博士及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与区议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