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佛山举行
********************
  约二百名粤港中小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参与「2018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佛山)研讨会」。

  主题为「知识産权保护和运用:助力大湾区创新发展」的研讨会以广东省内的香港中小企业和内地企业为对象,旨在协助企业制定有效的知识産权保护和运用(包括商品化)策略,从而更好地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和提升国际竞争能力。

  知识产权署副署长吴凯诗在研讨会开幕礼致辞时表示,举办研讨会是「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框架下的重点合作项目之一。

  吴凯诗说:「研讨会的主题『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助力大湾区创新发展』正切合时代发展所需。我们可与佛山市及大湾区城市群的其他城市共同携手,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下,协助企业把握『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建设所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吴凯诗亦在研讨会上介绍知识产权署支援中小企的最新工作,协助中小企有效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抓紧知识产权贸易带来的商机。

  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香港贸易发展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及佛山市人民政府合办,佛山市知识产权局承办,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协办,并得到「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其他成员单位、香港律师会及香港工业总会的支持。

  自二○○四年起,粤港两地多次合办研讨会,向中小企业推广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至今已分别于东莞、韶关、顺德、惠州、江门、湛江、珠海、汕头、中山、广州、肇庆、清远、汕尾及深圳等城市举行同类型研讨会。是次研讨会是粤港两地第二次在佛山举办同类型的研讨会。

  有关佛山研讨会的详情,可浏览知识产权署网页(www.ipd.gov.hk)。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