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展开北京访问(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二十日)展开北京访问。

  早上,他先出席中国科学院青年实习计划开学式,与参与该计划的大学生交流,然后参观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他表示,特区政府积极投放资源,推动创科成为香港经济的新动力。他感谢中科院为香港青年提供宝贵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在国家顶级科研人才指导下实习和进行研究。
  
  该计划由民政事务局主办,目标培养同学对科研的兴趣,以及增加他们对国家的科技发展的认识。
  
  随后,陈茂波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并共晋午餐。陈茂波介绍香港经济的最新发展,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事项交流意见。

  下午,他与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会面。他感谢国家科学技术部多年来支持香港创科发展,特别是开放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予香港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参与的规定,以进一步发挥香港科技界在国家科技建设的作用。

  他亦表示,二○一八至一九年度《财政预算案》预留超过500亿元支持香港创新科技的发展,聚焦在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四大范畴。其中二百亿元用于落马洲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创科园)第一期。

  随后,陈茂波亦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屠光绍会面。陈茂波明日(六月二十一日)会继续访京行程。
 
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中)今日(六月二十日)在北京出席中国科学院青年实习计划开学式并与参与该计划的大学生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今日(六月二十日)在北京到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六月二十日)在北京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事项交流意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六月二十日)在北京与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六月二十日)在北京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屠光绍会面,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事项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