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北京出席「中国科学院青年实习计划开学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二十日)在北京出席「中国科学院青年实习计划开学式」致辞全文:   

  尊敬的李树深院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陆海主席 (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席)、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很高兴今天来到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出席「香港青年专题实习计划开学仪式」,为二十多名即将开始实习工作的香港同学们加油、打气。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重视青年发展工作,期望培育优秀的青年人才,将来为国家、为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去年,我们分别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和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举办了两项青年专题实习计划,并获得多方的好评。为了让更多有不同志趣和专长的香港青年得到专题实习的宝贵机会,今年我们特意增加了两个全新的专题实习项目,包括中国科学院青年实习计划和敦煌青年实习计划。

  中科院是国家最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单位,参与计划的同学们能够在中科院下的自动化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以及软件研究所实习,跟随国家顶级的科研人才进行不同的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实在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大家都知道,在21世纪的今天,创科浪潮势不可当,通讯科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创新科技的应用和普及,彻底地改变了传统经济格局和商业模式。特区政府正积极投放资源支援创科发展,推动创科成为香港经济的新动力。

  培育科技人才是发展创科的关键。因此,我十分感谢中科院为香港青年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培养他们对科研的兴趣,也增加同学们对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的了解和认识。这次实习必定能为同学们带来莫大的启发及裨益,我希望各位实习同学要好好把握今次的良机,开拓视野、努力装备自己。

  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衷心感谢李院长及中科院各位领导、导师及同事们,为实习计划作出周详的策划及安排。

  我也要感谢香港志愿者协会合办这个实习计划,尤其是协会的陆海主席在过去多月为计划尽心筹备和积极协助。

  最后,请大家和我一起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中国科学院和香港志愿者协会以及各位帮助这项计划成功落实的领导和朋友们致以衷心的谢意。

  多谢各位!
 
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二十日)在北京出席中国科学院青年实习计划开学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