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发展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九日)主持青年发展委员会的第二次会议。在会议上,委员通过青年发展委员会的青年参与计划大纲,及同意恒常化「香港青年大使计划(暂名)」,详情如下:
   
  (一) 委员会同意定期举办青年交流活动,包括定期到访学校及地区青年组织与不同背景的学生及青年人直接交流,例如来自低收入家庭的青年及非华语学生,并会与十八区青年活动委员会保持恒常紧密联系。委员会将会举办聚焦小组讨论会,邀请青年人和相关持份者就特定青年发展议题作深入探讨。委员会亦会在明年举办青年高峰会,与持份者一起检视委员会的工作成效及听取青年人的意见。此外,委员会将会善用网上平台和社交媒体,加强与青年的交流。
   
  (二) 委员会将会恒常化「香港青年大使计划(暂名)」,每年招募100名青年,为香港发掘并有系统地培育更多有承担及有服务社会热诚的青年人才。计划将会提供一系列的培训,增加参加者对香港社会及公共事务的了解,以及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自信、逻辑思维、领导才能和人际关系等。参加者亦有机会参与大型活动和国际会议、国际青年交流、社会服务、青年参与等多元化活动。委员会将会稍后公布具体活动详情和招募安排。
   
  委员会备悉辖下三个专责小组的工作报告。三个专责小组(即青年交流和实习专责小组、青年发展基金和计划专责小组以及青年外展和参与专责小组)已于六月分别召开首次会议,就特定范畴内的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委员会备悉每年平均有超过70 000名香港青年参加政府举办、资助或协调的内地/海外交流和实习计划。为了亲身了解实习情况,委员会将在今年暑假前赴境外(暂定深圳)进行为期半天至一天的考察实习团活动。
   
  委员会备悉青年发展基金透过与非政府机构合作,在首轮申请支持约190名青年人创业。委员会将研究如何优化青年发展基金以扶持青年创业,包括到境外例如粤港澳大湾区创业。
   
  委员会的专属网站现已启用,以期更有效向青年人和相关持份者宣传有关青年发展活动的资讯。专属网站载列由委员会或民政事务局举办或资助的青年发展活动及计划的资讯,当中涵盖青年交流、实习、创新创业、生涯规划、生命教育等不同范畴。详情请浏览 www.ydc.gov.hk.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