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沙田小沥源捷和实业大厦电子厂工业废水排放超标被定罪
**************************
  位于沙田小沥源捷和实业大厦的金柏科技有限公司,因排放未经妥善处理的工业废水至公用污水渠,今日(六月十九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被判罚款15,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去年十二月突击巡查金柏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捷和实业大厦内生产电子零件的工场及其污水处理设施,执法人员并抽取废水样本进行化验。化验结果显示其含铜的浓度超出《水污染管制条例》牌照限度4.3倍。 环保署经搜证后,按《水污染管制条例》检控该涉䅁公司。

  环保署发言人解释,生产电子零件工厂必须设置合适的污水处理设施,并维持其有效运作,确保废水符合废水排放牌照订定的标准才可排放至公用污水渠,若含重金属浓度超标,会影响污水处理厂内微生物净化污水的效能及污水处理厂的运作,污染环境。 

  发言人提醒水污染管制牌照持有人必须严格遵守《水污染管制条例》牌照订明的各项污染物排放标准,确保其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作。任何人士排放不符合牌照规定的污水即属违法,最高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