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到访沙田区(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六月十九日)上午到访沙田区。
   
  刘怡翔首先到访沙田区议会,与主席何厚祥和区议员就一系列的议题,包括财政盈余的使用、银行服务及中小企和券商的营商环境进行良好的讨论。
   
  接着,他到香港中文大学与校长段崇智教授及他的高级教学和行政人员会面,听取有关全港首个的金融科技学工程学士学位课程的介绍。课程是跨学科设计,以教授金融基建、流动支付、分布式分类帐技术及会计和金融等知识为主,培育金融科技的专才。

  该学院两名于两项金融科技极客大赛中胜出的人员之后向刘怡翔介绍获奖作品。刘怡翔喜见他们的热忱,亦欣赏大学为培育拥有创业技能的金融科技人才而作的努力。
   
  刘怡翔随后前往欣安邨参观渣打银行的流动分行,了解其服务范围和居民的使用情况。

  在行程结束前,刘怡翔到访滙丰银行石门数据中心。该中心配合银行的主数据中心和相关后勤部门,提供数据处理支援。数据中心设计具环保特色,获得LEED(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的铂金级绿色建筑认证。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三)今日(六月十九日)上午到访沙田区,与当区区议员就关注的议题进行讨论。出席者包括沙田民政事务专员陈婉雯(右五)和沙田区议会主席何厚祥(右四)。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今日(六月十九日)到访香港中文大学,与校长段崇智教授(右)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一)今日(六月十九日)与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左一)及他的高级教学和行政人员会面,听取有关全港首个的金融科技学工程学士学位课程的介绍。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今日(六月十九日)到欣安邨参观渣打银行设于邨内的流动分行,了解分行提供的服务。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一)今日(六月十九日)参观滙丰银行石门数据中心,了解银行的数据处理支援。旁为滙丰银行亚太区顾问梁兆基(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