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西贡区口述历史戏剧计划七月中展开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中英剧团、香港明爱和邻舍辅导会合办的「社区口述历史戏剧计划——西贡区」将于七月中展开,首项活动是七月十九日(星期四)下午三时在坑口社区会堂举行的口述历史剧示范演出及分享会,让西贡区长者及居民体验口述历史剧场,并吸引该区长者参与计划。示范演出凭票免费入场。

  示范演出由参与中西区口述历史戏剧计划的长者学员演出《双环记》的选段(粤语演出),该剧以中西区近数十年的发展为题材,长者将与观众分享他们昔日在中西区的生活点滴,以及于分享会讨论参加口述历史戏剧计划的趣闻乐事。

  示范演出的入场券今日(六月十九日)起在下列地点派发,每人限取四张,不设划位,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明爱西贡长者中心(新界西贡万年街六十九至七十三号地下)
*西贡民政谘询中心(将军澳坑口培成路三十八号西贡将军澳政府综合大楼地下)
*邻舍辅导会雅研社邻里康龄中心(坚尼地城海旁二十六号龙翔花园一字楼);
*香港文化中心大堂询问处(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及
*香港大会堂低座大堂询问处(中环爱丁堡广场五号)。

  有兴趣的西贡区长者可于演出当日即场填写报名表格,参加「社区口述历史戏剧计划——西贡区」;或从康文署观众拓展办事处网页下载报名表格(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img/pdf/application%20form_saikung.pdf),于八月十七日(星期五)或之前将填妥的表格传真或邮寄至该办事处。如报名人数超额,将安排面试甄选合适长者参加。

  「社区口述历史戏剧计划」自二○○九年起推行,先后在深水埗区、观塘区、离岛区(大澳)、东区、沙田区,以及现正在中西区推行。通过举办一系列的工作坊,为长者学员提供戏剧训练,并搜集他们在地区的经历和回忆写成剧本,让长者在舞台上演绎他们的故事,同时让年轻一代了解上一辈的成长经历及社区的变迁,从而反思自己的生活。

  坑口社区会堂位于将军澳坑口培成路三十八号西贡将军澳政府综合大楼地下。查询请电:2591 1300(康文署)、8106 8336(中英剧团)、2792 6205(香港明爱)或2819 8727(邻舍辅导会),或参阅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OH_details_saikung.php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