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三圣商场两装修承办商违规于假日进行装修工程被定罪
***************************
  ​屯门三圣商场的装修工程承办商早前被发现违规于公众假日在商场进行工程,两个涉案承办商——新光电器有限公司及雅高装饰有限公司分别于六月十二日及今日(六月十九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2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去年十一月接获市民投诉,指三圣商场的装修工程造成噪音滋扰。环保署在突击巡查中发现涉事的两个承建商并无环保署发出的建筑噪音许可证,违规于公众假日施工,违反《噪音管制条例》。环保署完成调查及搜证后,按《噪音管制条例》检控有关承建商。

  《噪音管制条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尽量减少噪音滋扰。发言人强调,建筑及装修工程应尽量安排在非假日的日间进行,以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影响。若有必要在限制时间内(即平日晚上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或公众假日的任何时段)进行工程,必须事先向环保署申领建筑噪音许可证方可进行。获批许可证的工程亦须按照环保署要求落实消减噪音措施,将噪音影响减至最低,否则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定罪,则可处罚款二十万元。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