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法国马赛出席政府飞行服务队接收直升机仪式(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马赛时间六月十八日)在马赛继续法国的访问行程,并出席政府飞行服务队接收直升机仪式。

  林郑月娥在昨日(马赛时间六月十七日)晚上抵达马赛,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共进晚餐。今早,她与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副主席Caroline Pozmentier-Sportich会面,并听取当地企业代表讲解它们开拓香港及亚洲市场,以至与中国企业合作的经验,业务范围涵盖充电技术、再生能源、互动数码体验、葡萄酒、发动机等。林郑月娥指,该区与香港有许多共同之处,两地均是世界主要的港口,航运及物流业和旅游业蓬勃,期望日后开拓更多交流和合作空间。特别在创新科技方面,她欣悉当地与香港一样重视创科发展,期待两地在院校层面及在研发方面加强合作。

  林郑月娥其后前往空中巴士直升机公司,出席政府飞行服务队接收直升机的仪式。她致辞时表示,很高兴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接收三辆新直升机。她赞扬政府飞行服务队在各项紧急行动中担当重任,队员需要在严峻的天气和环境中工作,过去曾多次在香港和南中国海进行救援任务,亦曾参与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的救灾工作。她说新直升机附设最先进仪器和更大容量,对政府飞行服务队工作大有帮助,感谢空中巴士直升机公司确保生产过程顺利。法国外交和欧洲事务部国务秘书Jean-Baptiste Lemoyne亦有出席仪式,并于致辞中表示重视法国与香港长久而紧密的合作关系。

  中午,林郑月娥出席空中巴士直升机公司行政总裁Bruno Even所设的午宴,讨论亚太地区直升机业务的发展。

  下午,林郑月娥参观空中巴士直升机公司,了解公司的厂房和进行模拟飞行训练的设备。政府飞行服务队亦有定期安排机师到该处接受训练。

  林郑月娥之后前往巴黎,明日(巴黎时间六月十九日)继续法国访问行程。
 
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马赛时间六月十七日)傍晚在法国马赛继续法国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右)会面后合影。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马赛时间六月十八日)在法国马赛继续法国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与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副主席Caroline Pozmentier-Sportich (右二)会面。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马赛时间六月十八日)在法国马赛继续法国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在空中巴士直升机公司为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接收三架H-175直升机举行的仪式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马赛时间六月十八日)在法国马赛继续法国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二)、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机长(左一)、空中巴士直升机公司行政总裁Bruno Even(右一)及法国外交和欧洲事务部国务秘书Jean-Baptiste Lemoyne(右二)在空中巴士直升机公司为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接收三架H-175直升机举行的仪式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马赛时间六月十八日)在法国马赛继续法国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在空中巴士直升机公司为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接收三架H-175直升机举行的仪式后,在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机长(左一)陪同下参观直升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马赛时间六月十八日)在法国马赛继续法国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五)、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前排右二)、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机长(前排右七)、空中巴士直升机公司行政总裁Bruno Even(前排右四)及法国外交和欧洲事务部国务秘书Jean-Baptiste Lemoyne(前排右六)及其他嘉宾在空中巴士直升机公司为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接收三架H-175直升机举行的仪式后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马赛时间六月十八日)在法国马赛继续法国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在空中巴士直升机公司试用模拟飞行器。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马赛与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副主席会面
行政长官在马赛出席接收直升机仪式及参观空中巴士直升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