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为波兰企业提供新机遇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在负责促进投资的香港政府投资推广署和波兰投资贸易局的支持下,于六月十四日(华沙时间)在波兰首都华沙举办商业研讨会,为波兰企业在香港以至其他地区开拓新商机。
 
  研讨会旨在介绍香港作为波兰企业扩展至中国或亚洲市场的平台。与会者来自当地的政府机构、波兰中小企业及金融科技和创新科技等不同领域的初创企业。
 
  在香港开展业务的波兰企业将继续受惠于香港的传统优势,包括低税率和简单税制、法治精神及位处于亚洲中心的策略性位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加强区内城市的连系,促进整个地区经济一体化,并为该地区带来崭新的前景。波兰企业可以香港作为桥梁,为其出品和服务开拓东方市场。
 
  驻柏林经贸办投资推广总监钟颖轩博士介绍香港特区政府的最新举措如何吸引创新的企业和机构到香港拓展业务。钟颖轩博士强调:「香港拥有完善的法制并和世界接轨,是进行研究和发展活动的理想地方;加上香港特区政府的最新政策支持,对于要在外设立附属机构的外国公司而言,香港已变得更具吸引力。
 
  他还阐述了香港科技园公司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所提供的优良作业环境,包括撮合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与香港的策略性伙伴和投资者,以促使他们与本地和国际商业伙伴之间合作的两股主要经济驱动力,以创造新的项目及加快数码化应用。
 
  研讨会的其他演讲嘉宾包括华沙证券交易所业务顾问和前董事会成员Lidia Adamska、波兰金融科技公司Vivus Finance管理委员会主席Loukas Notopoulos以及波兰出口公司Vici集团董事会成员Marek Rataszewski。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波兰、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