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绿色债券资助计划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五日)推出于二零一八至一九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设立的绿色债券资助计划,资助合资格的绿色债券发行机构透过香港品质保证局推出的绿色金融认证计划取得认证。

  政府发言人说:「绿色债券资助计划旨在鼓励绿色债券发行机构善用香港具竞争力的资本市场及其顶尖的金融和专业服务。从更广阔的层面来说,提升绿色金融产品的透明度和认证标准有助增强市场对绿色金融的信心,从而推动香港成为全球绿色金融枢纽。」

  合资格的绿色债券透过绿色金融认证计划取得认证的费用可获全数资助,每笔债券发行的资助金额上限为80万港元。绿色债券的发行人不论是首次或再度在香港发行及上市其任何年期和面额货币的绿色债券,只要发行金额超过五亿港元(或等值外币),均可提交申请资助。绿色债券资助计划为期三年,有关合资格获资助条件的详情载列于附件。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