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上海出席陆家嘴论坛(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六月十四日)在上海出席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

  刘怡翔在早上先出席论坛的开幕式,随后在一节题为「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的机遇和挑战」的全体大会上,讲述香港的优势和机遇。

  他强调,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拥有成熟发达的金融业、良好的法治和完善的监管制度,以及作为连结世界和内地的独特角色,是香港发展金融科技的优势。

  他表示欣见近年不少世界知名的金融机构、高等院校和研究中心,选择在香港设立实验室、孵化器或加速器。另外,一些内地科技巨擘积极利用香港的生态环境去支持和资助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的发展、设立研究实验室和训练学院培育人才。加上政府和监管机构的全力推动,都促进金融科技在香港的蓬勃发展。

  刘怡翔亦说,香港会捉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与区内城市合作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和应用。

   今年陆家嘴论坛的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是一个高层次的国际平台,让各地政府官员、监管机构代表、金融界领袖和专家学者就重要的金融议题交流意见,以促进国际金融合作。

  在出席论坛期间,刘怡翔亦与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会面。刘怡翔表示,香港和上海同为国家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深化两地的金融合作,有助国家进一步扩大内地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

  刘怡翔明日(六月十五日)将到访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参观支付宝上海分公司,亦会与复星国际有限公司高层人员会面,并于下午返港。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今日(六月十四日)在上海与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会面,就沪港两地金融业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六月十四日)在上海出席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图示刘怡翔(左三)在一节全体大会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金融翘楚分享他对金融科技的机遇和挑战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