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六月十四日)宣布,委任查毅超博士为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并委任及再度委任十一名成员加入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任期两年,由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由行政长官根据《香港科技园公司条例》(第565章)附表二第1(1)(a)条委任。查毅超博士是一位资深工业家,拥有丰富的公共服务经验。他将接替任期于二○一八年六月三十日届满的现任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罗范椒芬。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我衷心感谢罗太对科技园公司的工作和本港创科生态圈发展的重大贡献。」
   
  她续说:「过去四年,罗太一直英明领导香港科学园的工作,以作为香港的创科旗舰。在罗太的带领下,科技园公司一系列的新措施及重要基建项目,如科学园扩建计划、数据技术中心和先进制造业中心等,均进展良好。」
   
  政府同时宣布,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委任八名新成员加入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并再度委任三名现任成员。
   
  车品觉、蔡宏兴、何超平、麦德华教授、吴永嘉、潘家铭、汤晓鸥教授和谢迪洋获委任为科技园公司新董事局成员。
   
  马衡、倪以理和徐立之教授则获再度委任为科技园公司董事局成员。
   
  政府发言人表示:「公司董事局汇聚科技与专业范畴的专才,凭借他们丰富的经验和知识,我们相信董事局将带领科技园公司有效地履行公共使命,以及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区内创新及科技中心的地位。」
   
  董事局的四名现任成员卢伟国、史维教授、孙宝源和黄永灏的任期于今年六月三十日届满。
   
  政府发言人又说:「几位离任成员对科技园公司和改善本地创科生态圈贡献良多。他们的悉心指导和真知灼见,对科技园公司取得卓越成就实在功不可没。」
   
  科技园公司于二○○一年开始运作,管理香港科学园、三个工业邨及创新中心。该公司提供一系列完善的服务,全面照顾产业在各阶段的不同需要,包括通过培育计划培育新晋的科技公司、为应用研究发展活动提供设备和服务,以及为生产工序提供土地。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