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友好协进会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晚上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9周年暨第八届董事会就职典礼晚会致辞全文:
 
董建华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戴均良副部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宋如安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蔡永中政委(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委员)、戴德丰荣誉会长(香港友好协进会永远荣誉会长)、唐英年会长(香港友好协进会第八届董事会会长)、各位主礼嘉宾、各位朋友:
 
  今天晚上非常高兴与各位聚首一堂,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9周年和第八届董事会的就职。我在这里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感谢戴德丰荣誉会长过去五年的努力,也恭贺唐英年会长接任。我也好像戴会长所说,在唐英年会长领导下,协进会的会务肯定会蒸蒸日上,尤其是唐英年先生现在也是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主席,而文化是民心相通非常重要的载体,希望在Henry的领导下,往后友好协进会在文化的交流也作很好的贡献。
 
  香港友好协进会在过去几十年,在团结各界、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香港和内地交流合作做了大量事情,也作了很大贡献。现在香港面对两大机遇,一个是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一个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我肯定友好协进会在未来的日子也会与香港特区政府携手,抓住这两个大型建设带来的机遇。
 
  今天晚上,我也作一个很简单的报告。有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去年十二月份我在北京与国家发改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何立峰主任签订了一个安排,就是中央支持香港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的发展,昨天我们在北京召开了在这个安排下首次联席会议,由律政司司长率领一个团,到北京与发改委副主任和其他部委开了一个很好的会议,详细介绍了我们觉得香港在「一带一路」五通,无论是基建、财政、商贸或民心相通方面能做的贡献。
 
  我已经两次到粤港澳大湾区考察,看到很大的潜力、很大的机遇,也分别两次在北京和广州,与李希书记和马兴瑞省长商量我们往后具体的项目。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往后出台,我相信会为香港、为大湾区的居民带来很多很好的机遇。
 
  今天晚上我就要出外外访,这次是到欧洲外访。这次访问已经是我去年七月上任以后的第二十二次外访。我觉得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城市,我们必须要更多地对外推广我们在「一国两制」下是非常成功,保持了香港的独特优势,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无论是在国际的金融中心、航运中心、商贸中心,是大有可为的,尤其是现在我们很大力推动香港的创新及科技发展。我回来以后没几天就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一周年,希望在座各位能出席我们的庆祝酒会。
 
  我去年七月一日上任的时候,说过希望是一个社会向前的动力,而信心就是希望的基础。现在我当了一年特首,我是充满信心,我比往年有还要高的信心,我对香港的前景充满期盼。我觉得香港是大有可为的,香港去年整年的经济增长是百分之三点八,比我们过去十年的平均百分之二点七要高;今年首季本地生产总值是百分之四点七,这个速度还是很不错;另外本港的失业率百分之二点八,是二十年以来最低。
 
  香港的治安非常好,尤其是在海外投资的商界人士对于每个地方的社会治安是非常重视的。我们现在的治安是自一九七一年以来最好的,本地的犯罪率是每十万个人才有七百五十八宗,实在是得来不易,也是有赖我们的纪律部队不停的努力。相对香港的民生现在也是比较稳定,我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土地和房屋的问题,我还要再加大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希望香港友好协进会继续给我们很好的意见,支持香港特区依法施政。
 
  今天晚上是个非常愉快的晚上,我祝愿在座每一位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晚上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9周年暨第八届董事会就职典礼晚会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友好协进会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