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署表扬积极提升室内空气质素机构(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六月十三日)举行「优质室内空气质素嘉奖典礼暨技术研讨会」,表扬逾1 500个处所致力提升室内空气质素。其中,共有318个处所的室内空气质素获检定为「卓越级」,另外1 244个处所的室内空气质素获检定为「良好级」。持续参与「办公室及公众场所室内空气质素检定计划」(「检定计划」)达十年的机构和参与率最高的十个机构亦获颁发特别嘉许状。

  环保署自二○○三年推出「检定计划」,推广优质室内空气质素管理。参与「检定计划」的场所数目持续上升并涵盖多个界别,包括办公室、商场、会所、教育机构、酒店和其他公共场所。截至二○一七年底,全港共有1 562个场所取得室内空气质素检定证书,较二○一六年增加百分之十二,比二○○四年增加约十八倍,显示社会越来越重视室内空气质素管理。

  政府一直率先推动良好的室内空气质素,根据现行「绿色政府建筑物」通告,现有的政府楼宇,不论面积大小,均须致力达致「良好级」的室内空气质素水平。环保署副署长张赵凯渝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大家每天长时间身处室内,维持良好室内空气质素十分重要。她赞扬各个参与「检定计划」的业主和物业管理公司,为同业起示范作用,使社会各界更重视改善室内空气质素。

  张赵凯渝并指,环保署会继续积极推动「检定计划」,鼓励更多机构参与,并正计划更新室内空气质素指标,以期进一步提升参与「检定计划」的场所的室内空气质素。

  在嘉奖典礼后,环保署举行技术研讨会,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代表讲述如何减少商业处所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以及商场及私人屋苑会所的管理人员与在场人士分享达致良好室内空气质素的心得。

  有兴趣参与或了解有关「检定计划」的机构及市民,可向「室内空气质素资讯中心」索取资料,或浏览中心的网页(www.iaq.gov.hk)。



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