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演经典剧目(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中国戏曲节」将于七月请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演出大型制作《屈原》,以及经典剧目《狸猫换太子》、《穆桂英挂帅》及《三看御妹》,戏迷万勿错过。
                          
  越剧,又名绍兴戏,发源于浙江省绍兴市嵊州。越剧以「女子越剧」为主,长于抒情,曲调婉转柔美,妆扮典雅瑰丽。
 
  今次四出长剧均由梅花奖二度梅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范(瑞娟)派小生吴凤花担纲,联同另外三位梅花奖得主及国家一级演员吕(瑞英)派吴素英、傅(全香)派陈飞,以及尹(桂芳)派张琳倾力演出,阵容鼎盛,极具吸引力。
 
  《屈原》是越剧表演艺术家尹桂芳晚年得意之作,此剧目将越剧的艺术层面加以伸延。演绎屈原这样悲壮的历史人物,对演员唱做方面的要求不小。吴凤花冲破小生行当,演绎高风亮节、儒雅的爱国诗人,尽显功架,观众将会感受到不一样的戏剧张力。《狸猫换太子》为吴凤花荣获二度梅花奖得奖作品,亦是近年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最受观众欢迎的剧目之一。《穆桂英挂帅》为一出唱做繁难的文武戏,饰演杨宗保的吴凤花,文武双全,以帅气、俊逸之美在众女小生中独树一帜。《三看御妹》则是一出屡演不衰的经典古装喜剧,以唱做见长的文戏。
 
  演出详情如下:
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晚上七时三十分
七月十九日(星期四) 《屈原》
七月二十日(星期五) 《狸猫换太子》
七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穆桂英挂帅》
 
屯门大会堂演奏厅 晚上七时三十分
七月二十二日(星期日) 《三看御妹》   
 
  门票由一百五十元至四百五十元不等,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
 
  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各项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cof.gov.hk
 
  本节目设有艺人谈活动,七月十八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于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由吴凤花、吴素英及陈飞以普通话主讲,戏曲艺术研究者陈春苗主持,讲题为「越剧的传承与发展」。免费入场,座位先到先得。
 
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中国戏曲节」将于七月十九至二十二日请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演出经典剧目。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中国戏曲节」将于七月十九至二十二日请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演出经典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