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九日)出席香港政治及行政学苑结业礼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剪短钢筋事件是否下星期会决定是否成立调查委员会?

政务司司长:或许让我说两句。大家都很关心「沙中线」这事件,其实特区政府是高度重视及关注这事件,亦密切留意及监察事态发展。我们绝对不排除政府进行一个独立的调查,所以你刚才问这会不会发生,我们绝对不排除这个可能性,我们是密切留意事态发展。

记者:中科都说九月的时候向运房局有去信,但为何当时没有紧密跟进?是否政府失职,没有去紧密跟进情况?

政务司司长:以我理解昨晚运房局已出了一个声明,声明亦扼要说明当时有个电邮发到运房局的总部电邮户口,在工作层面同事觉得已经是处理了,所以局长本人自己也不知,我也向局长了解过这件事。但无论事件是怎样发生也好,我们是关心这件事,亦正如我刚才说……

记者:……方面会有甚么考虑因素?

政务司司长:对不起,我听不到。

记者:即如果成立独立检讨委员会的话,在人选方面会有甚么考虑因素?

政务司司长:这个阶段我们仍然在一个考虑的阶段,我们不排除,当然如果真的要做,我们会有全面的交代,是有独立性的一个调查。

记者:是否亦会有传召权?

政务司司长:所有详细的资料,如果我们真的决定去做,一定会向大家有一个全面的交代。多谢。
 
2018年6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7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