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规划署发表二○一八年至二○二六年人口分布推算数字报告书
***************************
  规划署今日(六月八日)发表载列二○一八年至二○二六年香港人口分布最新推算数字的「人口分布推算2018-2026」报告书。
   
  这套人口分布推算数字,是根据政府统计处在二○一七年九月公布的最新全港人口推算数字及最新的规划资料编制而成。
   
  报告书推算新界及九龙的人口,在二○一六年至二○二六年期间,会分别增加441 600人及140 200人,在二○二六年其人口会分别达到428万人及238万人,而同期间香港岛的人口,则由125万逐渐减少至116万。
   
  就占全港人口的分额而言,新界所占的百分比,于二○一六年至二○二六年期间,会由52%上升至55%。同期间九龙所占的百分比,会由31%下跌至30%,而香港岛所占的百分比,则会由17%下跌至15%。

  报告书亦载列区议会分区的人口推算数字。按推算,观塘区、沙田区及元朗区在二○二六年将会是人口最多的三个区议会分区,其人口将会分别达到721 200人、708 600人及700 400人。
   
  按推算,黄大仙区将会是六十五岁或以上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区,其比例将会由二○一六年的17%上升至二○二六年的26%。
   
  载有二○一八年至二○二六年人口分布推算详细结果的「人口分布推算2018-2026」报告书及统计表,已上载至规划署网站(www.pland.gov.hk)。公众人士可在以下网址(www.pland.gov.hk/pland_tc/info_serv/statistic/wgpd18.html)直接查阅报告书及统计表。
 
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