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逐步更替血压药物处方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六月一日)公布,公立医院由本月开始会逐步更替治疗高血压药物Adalat Retard(拜新同缓释片)20mg的处方,以确保病人持续得到所需治疗。
 
  发言人解释说:「医管局早前接获有关的血压药物生产商拜耳医疗保健有限公司通知,在二○一九年九月与医管局的供应合约届满后,药物将不再供应香港市场。此外,生产商亦预告短期内会出现供应不稳定的情况。」
 
  「为确保病人药物治疗不受影响,医管局随即召开专家小组会议,研究及建议相同疗效药物,并与相关专科落实有秩序地取代该药物的安排。」

  「相关专科统筹委员会同意由今年六月开始,公立医院医生会陆续为病人处方《医管局药物名册》内其他疗效相同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代替Adalat Retard 20mg。」

  发言人补充说,现时大约有12万名普通科门诊、专科门诊及住院病人获处方Adalat Retard 20mg,然而有关病人无需即时更换药物,医生会按病人临床情况,在下次覆诊时处方替代药物,例如Amlodipine(氨氯地平)或Felodipine (非洛地平)等,继续控制病人的高血压情况。

  发言人称,医管局已通知前线医护人员更替药物处方的安排,并提供替代药物的选择给前线参考。目前其他治疗高血压药物的供应和存量正常,足以应付病人的处方需求。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