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促进香港与爱尔兰加强合作(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都柏林时间五月三十一日)展开三天的都柏林访问行程,促进香港与爱尔兰的经贸合作。
 
  他首先和多间现正在香港营运或计划在港开设业务的爱尔兰金融科技公司会面,向它们介绍本港在推展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措施。他鼓励它们善用香港的平台,扩充在香港、内地以至亚洲的业务。

  他并与在都柏林的港人共进午餐,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下午,陈茂波出席了由投资推广署及爱尔兰贸易及科技发展局合办的「携手向前——开拓香港和爱尔兰之间的金融服务与航空枢纽机遇」研讨会,介绍香港在金融科技及飞机租赁业务方面的最新发展。爱尔兰商业企业创新部国务部长帕特‧布林亦有出席研讨会。

  他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在过去几十年间一直是连系国际投资者和内地庞大市场的独特门户。随着香港和内地的经济不断融合,香港将会拥有更多独有的机遇,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香港和爱尔兰可以在金融科技和飞机租赁方面加强合作,携手把握这些机遇。

  他之后爱尔兰基金业协会代表会面,了解爱尔兰基金业的最新发展。爱尔兰基金业协会是爱尔兰具代表性的国际投资基金协会,有超过130间公司、14 000个基金、16 000名基金界专才参加。

  随后,他与爱尔兰央行行长菲力浦·莱恩会面,就环球经济展望交换意见,并分享两地维持金融稳定方面的经验。

  晚上,陈茂波与爱尔兰财政部国务部长麦克尔·达西一同出席酒会及晚宴,庆祝往来香港和都柏林的直航服务在六月启航。他表示,两地之间的直航服务将会进一步加强香港和爱尔兰在贸易、旅游和文化等多方面的联系。

  明日(都柏林时间六月一日),陈茂波会继续访问行程,与爱尔兰政府官员、银行业及商界人士会面。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3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第一排左三)今日(都柏林时间五月三十一日)在爱尔兰都柏林和多间现正在香港营运或计划在港开设业务的爱尔兰金融科技公司代表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四)和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右二)今日(都柏林时间五月三十一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与在都柏林的港人共进午餐,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都柏林时间五月三十一日)在爱尔兰都柏林出席由投资推广署及爱尔兰贸易及科技发展局合办的「携手向前——开拓香港和爱尔兰之间的金融服务与航空枢纽机遇」研讨会。图示陈茂波(左)与爱尔兰商业企业创新部国务部长帕特‧布林(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今日(都柏林时间五月三十一日)于爱尔兰都柏林和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右二)与爱尔兰基金业协会代表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都柏林时间五月三十一日)于爱尔兰都柏林与爱尔兰央行行长菲力浦‧莱恩(右)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