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发局发表2017/18年报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五月三十日)发表第五份年报,回顾二零一七年四月至二零一八年三月期间的工作。

  金发局于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共发表了六份研究报告,内容涵盖金融服务业多个范畴,包括上市结构性产品市场、金融科技、分布式分类帐技术的应用、航空租赁和融资、离岸私募基金税项豁免,以及集团亏损税务宽免。

  此外,金发局亦积极举办及参与多项海外及本地推广活动,宣扬香港作为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推广活动包括在伦敦举行的「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论坛、在大阪、东京和首尔举行的金融研讨会、在吉隆坡举行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亚洲金融论坛」,以及在福州及香港就不同议题举行的其他论坛。

  人才发展是金发局另一项持续重点工作,透过业界人士讲座系列,业界专才向大专生和年轻毕业生分享经验和心得,活动备受欢迎。另外,就业资讯日及金发局就业资讯网页(www.career-fsdc.org.hk)亦提供有效途径,让年轻一代了解金融服务业各范畴的就业市场资讯。

  金发局主席史美伦说:「金发局致力就香港金融服务业的策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我们乐见部分建议得到落实,例如政府发行绿色债券,以及推动和建立绿色债券认证计划,都是重大的进展。」

  「然而,经济环境瞬息万变,邻近的金融市场所带来的挑战日益严峻,香港有需要继续巩固优势,充分把握当前机遇,既应维持香港在离岸人民币市场的领导地位,以及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策略角色,也应牵头促进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的长足发展。」

  史美伦补充说:「因应政府在《施政报告》提出增拨资源予金发局强化职能,金发局未来会致力进一步推动香港金融服务业的发展。」

  金发局2017/18年报及「香港金融服务业概览」的最新版本,均可在金发局网页www.fsdc.org.hk下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