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网络摄录机计划推展至全港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六月六日起把在非法弃置垃圾黑点安装网络摄录机的计划逐步推展至全港各区,以加强打击违例弃置垃圾的情况,改善环境卫生。

  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说︰「食环署在二○一六年十二月底展开为期六个月的网络摄录机试验计划,在中西区、深水埗区及元朗区合共六个弃置垃圾黑点安装网络摄录机,透过针对性的监察及执法行动,有效遏止违例弃置垃圾的行为。」

  「由于试验计划效果理想,经谘询各区议会后,本署把有关计划推展至全港各区约共八十个弃置垃圾黑点,试行一年。下星期计划开展时,已有四十六个分布在各区的黑点安装了网络摄录机(见附件),其后逐步在其余的黑点进行安装工作。食环署人员会密切监察该些目标黑点,因应实际情况适当调整相关行动计划,包括适时改变安装摄录机的地点,以加强执法成效。」

  发言人表示,食环署根据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发出的《闭路电视监察及使用航拍机指引》实施有关安排,包括在摄录范围内张贴告示。此外,食环署亦已制定清晰的工作指引,要求员工严格遵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第486章)所涵盖的收集个人资料方式的规定,妥善处理私隐问题。所有录像的披露仅限于采取法律行动时的需要。若违例事项在六个月内未能作出检控,有关的录像将会被删除。

  发言人强调,食环署会继续以多管齐下的方式打击非法弃置垃圾的行为,并呼吁市民守法及有公德心,应正确弃置废物,否则会被检控。该署于二○一七年年中已设立六支专责执法小队,加强对违反公众地方洁净罪行的人士采取执法行动。

  食环署会在计划实施一年后再作检讨。已安装网络摄录机的地点稍后会上载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
 
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