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德地盘嘉许计划」表扬建造业安全典范(附图)
***********************
  「建造业安全周2018」压轴活动——第24届「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典礼今日(五月二十九日)举行,表扬多个安全表现卓越的建造业承建商、工地监督团队、前线工地监工和工友。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在典礼致辞时表示,政府成立十亿元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基金,除了能推动业界提高生产力、建造质素和环保效益外,亦有助改善工地安全。政府积极推动业界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不但大大节省建筑时间,更令工友免受日晒雨淋,从而改善工地作业环境和安全。此外,政府积极推动业界采用预制方式,如鼓励使用认可钢筋预制工场的预制钢筋组件,亦能大大提升施工安全。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基金会资助业界使用创新建筑方法及新科技,推动建造业透过自动化、工业化和数码化的方式转型。
 
  一同主礼的建造业议会建造安全专责委员会主席彭一邦博士期望,建造团队各人在其岗位执行不同工序时能够顾己及人,达到提升工地安全和工友职安健的目标。

  今届计划共有52个工地获奖,工务和非工务工程工地分别占28个和24个。计划设有多个奖项类别,包括「新建工程公德地盘奖」、「维修、保养、改建及加建工程公德地盘奖」、「小型装修及维修工程公德地盘奖」、「杰出环境管理奖」、「模范分包商奖」、「模范前线工地监工奖」、「最佳模范前线工地监工奖」、「模范工人奖」和「最佳模范工人奖」。
  
  由发展局和建造业议会合办的「公德地盘嘉许计划」,旨在透过表扬业界优秀榜样,推广工地安全意识,以及安全、健康和环保的作业方式。今届计划的得奖名单载于建造业安全周网页(www.safetyweek.hk/web/subpage.php?lang=hk&mid=145)。
 
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左三)、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右二)和建造业议会建造安全专责委员会主席彭一邦博士(右三)今日(五月二十九日)主持第24届「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典礼。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第24届「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典礼上致辞。
建造业议会建造安全专责委员会主席彭一邦博士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第24届「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典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