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初步构思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下午就取消强制性公积金制度下的「对冲」安排的初步构思,出席自由党立法会议员举办的谘询会与雇主代表会面交流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今日我来到自由党立法会议员安排的一个谘询会,也可以说是一个对谈的会议,我听到约20位朋友提出的问题,亦尽量、尽我所能解答大家的疑问,或一些现时初步构思不太清楚的地方。我亦听到很多业界代表的声音,对现时初步构思,甚至对于取消「对冲」的安排,实际上亦有不同意见,甚至有些颇强烈不满的声音。

  作为政府,现在拿出一个初步构思与大家商量,我非常乐意听到大家表达的意见,亦会在这段时间过后,回去研究所收集的意见,在政府可能的范围、合理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多做多少,帮助一些企业处理当我们改变政策后的适应问题,特别我听到很多微企所面对的困难,这个政府有责任认真研究。

记者:会有甚么改良方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因为仍需回去研究,具体可以如何做,今日不是适当时间回答。

记者:何时有最终方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最终方案我们当然希望在今年内作出最后决定,然后可以以我的责任作为一个问责局长,交予行政会议作出有关决定。不过大家都知道,最后的方案都要提交立法会,在修改法例时需要立法会支持通过。多谢。
 
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