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油尖旺区(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访油尖旺区,参观为智障、更生及有需要人士提供不同服务的设施,并与区议员会面。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亦有同行。

  罗致光博士在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蔡亮及九龙城及油尖旺区福利专员关淑仪陪同下,前往香港心理卫生会油麻地展能中心。该中心为智障人士提供日间训练服务,并协助经训练后工作能力较佳的学员转往庇护工场或辅助就业服务。中心亦有为年老或健康转差的学员推行延展照顾计划。

  罗致光博士参观了中心提供的物理治疗及职业治疗训练活动,并与接受手工艺及画作培训的学员交流。

  其后,他到访香港善导会位于油麻地的「苏屋」单位。该单位是为有需要的更生人士提供低于市值租金的过渡房屋。罗致光博士欣悉,这项计划不但改善更生人士的居住环境,而且安排社工提供辅导和支援,协助他们重投社会。

  他亦到旺角街坊会陈庆社会服务中心,了解其为长者、妇女、青年及新来港人士等提供的社区综合服务,并参观了中心提供的长者兴趣班、中央厨房、课余托管及功课辅导服务等。

  结束访问前,罗致光博士到油尖旺区议会与区议员会面,了解区内最新发展和关注的议题,并就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访油尖旺区,参观香港心理卫生会油麻地展能中心。图示(右起)罗致光博士、香港心理卫生会总主任(服务)沈梅芳、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及香港心理卫生会总干事何惠娟观看学员参与物理治疗及职业治疗训练活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访油尖旺区,参观香港心理卫生会油麻地展能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右三)、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左二)、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左一)及香港心理卫生会总主任(服务)沈梅芳(右二)观看学员参与画作培训。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访油尖旺区,参观香港善导会位于油麻地的「苏屋」单位。图示(前排左起)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罗致光博士及香港善导会总干事吴宏增与入住的更生人士租户交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访油尖旺区,参观香港善导会位于油麻地的「苏屋」单位。图示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左一)及罗致光博士(左二)听取义务设计师和业主介绍单位设计。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访油尖旺区,参观旺角街坊会陈庆社会服务中心。图示(后排右起)罗致光博士、旺角街坊会主席梁华胜、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蔡亮及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探访参与口琴班的长者。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访油尖旺区,参观旺角街坊会陈庆社会服务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二)与中心长者一同参与活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访油尖旺区,参观旺角街坊会陈庆社会服务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右三)参观中心为新来港学童安排的功课辅导服务。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到访油尖旺区,并与区议员会面。图示(左起)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罗致光博士和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与区议员就地区事务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