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到访西贡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访西贡区,了解非华语学生的学习成果,并与当区区议员会面交流。

  杨润雄在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及西贡民政事务专员赵燕骅陪同下,首先探访西贡中心李少钦纪念学校,听取校方介绍学校的课程、活动及学习支援措施。他又参观学生的活动,并聆听教职员及家长的意见。

  该所小学有超过三分一学生为非华语学童,分别来自亚洲、欧洲及北美洲多个国家。学校除透过正规中文课程外,亦利用抽离式校本课程,由听说、识字、阅读、写作以至综合能力,循序渐进地协助非华语学生学习中文。

  学校已落实「中国语文课程第二语言学习架构」,由小一开始,以阅读为切入点,并利用「中国语文校内评估工具」检视学生的起步点,规划校本课程,同时发展有效的教学策略,以照顾非华语学生的中文学习需要。

  杨润雄感谢学校善用教育局的教学资源,用心设计校本课程,并举办多元化的课后兴趣班,包括体育运动、非洲鼓、醒狮及中国舞等,致力促进文化共融,协助非华语学生适应学校及社区的生活。

  他随后与西贡区议员会面,就教育及其他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访西贡区,他首先参观西贡中心李少钦纪念学校,并观看学生合唱团献唱。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访西贡中心李少钦纪念学校期间,欣赏学生的舞蹈表演。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二)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访西贡中心李少钦纪念学校,聆听教职员、家长及学生的意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后排右二)今日(五月十七日)与就读于西贡中心李少钦纪念学校的学生包括非华语学童合照。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二)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访西贡区议会与主席吴仕福(左一)及区议员会面,就教育及其他地区事务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