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惠州及广州(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访问惠州及广州,展开考察粤港澳大湾区的行程。
 
  林郑月娥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与惠州市代市长刘吉会面,并出席他所设的午宴。她在会面时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因此她自三月访问深圳、中山及珠海三个大湾区城市后,今天到惠州考察。她表示香港与惠州往来密切,两地频繁的人民往来为两地日后合作奠下很好的基础和提供很大动力。她说香港一直在惠州积极投资,期望未来能开拓更多两地合作的产业,共同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尤其在创新科技方面,她说香港科研能力强,而惠州幅员辽阔,可提供土地以转化香港的科研成果,达至互利共赢。
 
  午后,她参观一所港资大型企业,了解该企业从改革开放初期到内地投资制造业,继而成功转型为现代服务业的成功经验。她亦考察了规划中的潼湖生态智慧区,了解当地如何计划在保护生态环境下发展智慧产业。她获悉该区未来将汇聚科技产业,而香港一所大学亦将参与该区的项目,与惠州开拓学术及科研方面的合作。

   林郑月娥在惠州时亦参观了一个较多港人聚居的住宅发展项目,了解项目规划及在内地居住港人的生活情况。
 
  林郑月娥在下午结束惠州行程后转往广州,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及陈国基陪同下,先与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考察二沙岛艺术公园,了解广州市的生态建设和城市环境。
 
  之后林郑月娥一行与任学锋会面,并出席他所设的晚宴。她在会面时表示,很高兴首次以行政长官身分访问广州,见到广州各方面建设均有长足发展。她说香港和广州关系素来密切,随着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今年九月开通,相信两地会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促进大湾区内各城市的经济和改善民生。
 
  林郑月娥明日(五月十七日)继续访问行程。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五月十六日)在惠州与惠州市代市长刘吉(左二)会面。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左三)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在惠州与惠州市代市长刘吉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右三)与刘吉(左三)及其他市领导在会面前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五月十六日)在惠州考察规划中的潼湖生态智慧区,并听取有关智慧区整体规划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六日)在惠州访问期间参观一个较多港人聚居的大型住宅项目。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二)听取项目介绍,旁为惠州市代市长刘吉(前排左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五)今日(五月十六日)在广州参观二沙岛艺术公园。图示林郑月娥在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左二)陪同下,听取有关广州城市发展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四)今日(五月十六日)在广州参观二沙岛艺术公园,并与(左起)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志英、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五月十六日)在广州与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四)今日(五月十六日)在广州与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右四)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二)、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右三)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二)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惠州与惠州市代市长会面
行政长官在惠州参观港资企业
行政长官在惠州考察规划中的潼湖生态智慧区
行政长官在广州参观二沙岛艺术公园
行政长官在广州与广州市委书记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