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四川出席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继续访问四川的行程,并到汶川出席四川省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活动。
   
  林郑月娥早上和特区政府访问四川代表团成员考察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了解各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研发项目,并与在四川求学及创业的香港青年茶聚。林郑月娥在茶聚时表示,自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七月一日在香港宣布中央有关部门将推出便利香港人在内地学习、就业、生活的具体措施后,该等措施正陆续出台,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支持。她表示特区政府重视创新科技发展,亦已推出多项政策措施,欢迎在四川的香港青年日后回香港与特区政府共同推动香港创科发展。
   
  下午,林郑月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到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地震遗址现场出席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活动,其间为死难者默哀和献花。
   
  傍晚,林郑月娥一行与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和成都市市长罗强餐聚,并就加强两地在经贸、专业服务、创新及科技、青年创业和文化方面的交流交换意见。之后林郑月娥一行人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代表见面,听取他们分享在内地工作及生活的经验和心得。她感谢商会一直致力凝聚在内地不同地区发展的港人港企,推出不少支援港人港企的措施和举办活动,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合作。她亦鼓励商会多在内地推介香港的各项优势。
   
  林郑月娥一行人将于明日(五月十三日)早上启程返港。
 
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上午在成都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图示林郑月娥(右五)、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五)、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六)、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左六)和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利江(右四)听取大学代表介绍羽毛球机器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上午在成都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图示(左二起)林郑月娥、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利江、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听取大学代表介绍智能家居系统。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上午在成都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图示(右起)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林郑月娥和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听取大学代表介绍投篮机器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上午在成都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图示林郑月娥(右五)、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六)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参观外骨骼机器人系统。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上午在成都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图示林郑月娥(右四)、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右三)与大学代表和使用外骨骼机器人系统的残疾人士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上午在成都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与使用外骨骼机器人系统的残疾人士(右二)握手。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中)和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中)今日(五月十二日)下午在四川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出席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活动。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左七)今日(五月十二日)下午在四川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出席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活动。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下午在四川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出席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活动中献花。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在成都与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和成都市市长罗强餐聚。图示林郑月娥(左六)、范锐平(左七)、罗强(左五)、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四)、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林雅雯(左一)及其他与会者在餐聚后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五月十二日)晚上在成都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代表会面。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成都参观电子科技大学
行政长官在四川出席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