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拓署参与成都地质灾害研讨会(附图)
******************
  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署长林世雄和土拓署辖下土力工程处处长潘伟强今日(五月十二日)在四川成都出席由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2018年第五届强震地质灾害及后效应国际研讨会」,就防治地质灾害议题与四川及各地专家进行交流。
 
  林世雄在研讨会开幕礼致辞时说,香港与四川同样面对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威胁,两地可在防治和研究预警系统等方面促进技术交流和合作。

  土力工程处亦在五月十一至十四日于成都理工大学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合办「川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交流暨香港地质灾害防治成就展」,展示香港斜坡安全系统的发展和运作,以及未来优化系统的方向,分享香港管理斜坡安全的成果和加强川港两地在防治地质灾害方面的研究和协作。
 
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今日(五月十二日)在四川成都出席由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2018年第五届强震地质灾害及后效应国际研讨会」,就防治地质灾害议题与四川及各地专家进行交流。图示林世雄在研讨会开幕礼致辞。
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在五月十一至十四日于成都理工大学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合办「川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交流暨香港地质灾害防治成就展」,分享香港管理斜坡安全的成果。图为土力工程处在展览所设的山泥倾泻虚拟实境体验区播放虚拟山泥倾泻的短片,提高参观者对事故发生的警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