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活化已修复堆填区资助计划」督导委员会成员名单公布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五月九日)公布新一届「活化已修复堆填区资助计划」督导委员会的成员名单。
 
  陈智思再度获委任为督导委员会主席;上届十二位委员亦全部留任。委员会另新增四名成员,分别为许津瑜、梁文杰、蔡晓慧和王丽贤。督导委员会的成员来自不同范畴及专业界别,包括会计、财务、建筑、工程、体育及社会服务等,以及已修复堆填区所在地区的区议会代表;相关政策局或部门的代表亦会以当然委员的身分加入督导委员会。新一届督导委员会的任期为两年,至二○二○年四月三十日止。
 
  督导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陈智思
 
委员:
  蔡健权教授
  霍启刚(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
  冯一柱博士
  何剑晖
  许津瑜
  罗君美
  罗惠仪博士
  梁文杰
  吴彩玉
  吴永顺
  蔡晓慧
  王丽贤
  陈华裕(观塘区议会代表)
  周贤明(西贡区议会代表)
  梁福元(元朗区议会代表)
  龙瑞卿(屯门区议会代表)
 
政府部门代表:
  民政事务局
  建筑署
  环境保护署
  民政事务总署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感谢督导委员会一直以来的贡献,期望新一届委员会凭借各成员的经验和专长,继续协助政府推展「活化已修复堆填区资助计划」,选出合适的活化项目建议,善用已修复堆填区。
 
  去年,督导委员会按既定评审程序及准则详细审视第一期「活化已修复堆填区资助计划」的所有申请后,选出东华三院及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两家非牟利机构,分别就活化西贡将军澳第一期及观塘马游塘中堆填区制订详细建议。环保署会在谘询相关的区议会后,向立法会寻求项目所需的基本工程拨款批准。
 
  「活化已修复堆填区资助计划」督导委员会二○一四年成立,就「活化已修复堆填区资助计划」的运作向政府提供意见,并协助审批申请和监督获批项目的进度。为加快在已修复堆填区发展合适的用途,政府已预留十亿元设立「活化已修复堆填区资助计划」,供非牟利机构或体育总会提出申请,资助他们在七个已修复堆填区发展康乐设施或其他合适的创新用途。
 
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